對真正聰明的人來說,『被利用』不是個處境,而是個手段。

To those who are wise, "being used" is not a situation, but a strategy.

聖人大盜 (The Last Thieves), 2019
#鏈上生活節:https://zombit.pros.si/L6E4S

『區塊鏈』無疑是近年來最熱門的關鍵字之一,甚至還被許多人稱為是『網際網路2.0』。但包括我們在內,應該滿多人對於到底什麼是區塊鏈感到一頭霧水吧?《聖人大盜》這部電影,不只劇情上環繞在『區塊鏈』這個主題,甚至還靠著加密貨幣的募資方式幫電影募足了所需要的成本,讓這部片得以問世。

不過,試圖描述經濟或科技的電影往往會讓觀眾感到門檻太高而失去耐性,但是《聖人大盜》裡用了幾個簡單的故事,結合了角色們的經歷與個性,讓觀眾比較能夠理解電影的核心。

劇情敘述一位對於現今金融體系感到不滿的青年尹子翔,希望能夠透過區塊鏈的技術重建經濟秩序,讓社會大眾能夠掙脫財團所設下的牢籠,獲得真正的自由。但參與這場角力的除了有他與團隊之外,更有政府的機關、財團的老闆、以及創投的菁英們。現實世界不如夢想中的那樣單純、美好。

電影的另一個亮點,就是幾位知名的演員了。其中賴雅妍帥氣又俐落的造型非常搶眼,曾志偉所飾演的財團老闆也是他的強項,皮笑肉不笑的經典表情讓這個角色的老謀深算特性展露無遺。我們也很喜歡近年來佳作不斷的巫建和在劇中飾演不善與人交際的天才,替電影增添了不少效果。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epa=SEARCH_B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