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屬於你的,就珍惜;不該你的,就別要。

Cherish what's yours; don't take what's not.

神隱少女 (Spirited Away), 2001
YouTube影片:https://youtu.be/gFC0_03zsOc

🔥奧斯卡最佳動畫片,影史最佳作品,Netflix上架追加內容重新推薦!
🔥名字的意義、無臉男、千尋的成長三大議題討論!
🔥為什麼千尋知道爸媽不在豬群裡?白龍的真實身份?整部電影在影射風俗文化?新影片一次告訴你!

如果你長期追蹤我們的頻道的話,應該會發現《神隱少女》其實早就已經入選了『人生遺片清單』,但因為最近NETFLIX上架了吉卜力工作室的大部分作品,讓我們有機會一次重溫了這些經典的動畫,也趁機拜讀了宮崎駿導演與鈴木敏夫的著作,發現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秘辛,因此決定要增加一些內容,重新推薦一次這部人生必看的作品。

《神隱少女》不只口碑極佳,當年在日本締造的308億日圓的票房紀錄至今還沒被打破。故事的女主角是一位叫做『千尋』的10歲少女,某天在搬去新家的路上無意間和父母闖入了一個神祕的空間,也遇見了許多奇奇怪怪的靈體,爸媽還因為貪吃而變成了豬。而千尋為了生存,決定留在由女巫『湯婆婆』所經營的溫泉旅館中打工,並試圖找到將爸媽變回人的方法。在這個過程中,千尋的名字被湯婆婆收去了部分的字而變成了『千』、還遇見了一個掀起了極大風波的神秘靈體『無臉男』。因為電影的成功,也讓『無臉男』也成為了宮崎駿筆下最知名的代表人物之一。

今天的節目我們想要探討《神隱少女》裡的三大主題,分別是:『名字的意義』、當家台柱『無臉男』、以及『千尋的成長』最後則會用Q&A的方式回答你可能會有的疑問!

<點擊圖片可看完整影片>
宏浩翻譯轉自:https://l.facebook.com/l.php?u=https%3A%2F%2Fyoutu.be%2FgFC0_03zsOc%3Ffbclid%3DIwAR2GxXsZUxEOKiBJU5G0Dibde9I0gaixLKpXrAMCt7wElQNg8qus-ggpdV0&h=AT3tz4YwI00kINxxAUNwKohZ3KnDMVEwIIxLeoPIcxhKTkU3piZB38fynwg2qT10gZShTGv2Cz1cVAZJsa3Fr7DQMQTZpsjASlRWJIDOnYV7NpjuVwlfaST8llzhju_4qyiUGJeaPHoB_GJjzFxUq5_pqzX5a9XdWUfjJ4J7kY3hFcNbO4cvAfauabAlqU2JVdYvZufgrpR_zycaY2VmTw8chjEHoZROiHumuPtIu6lR3nNJlVsZiLQ5xdsixCh7UBKcjqJPaYtYsf1pcprCZnbxPylv86g5fs2sehANAuWSZ6s3hwYA7oui3AfW0ynct_SXhh-U4pgglobgsiaGLbT_HjS0OsOXimtdvX8-jzngORSQJaU0ExfGk2xbNmKyA66PcghbL3tZJDBFDeXTQF85SgaC1gP1vw6yZnntPAgJL1RIyUbVpx78Hz1QlotOlS6V_XT_Cd7EIAoXLcmS8KB2RwqnkPXBeVEAMLsQHSWKHniwVer2IQ-oGvcWF65GyOjHFNDnyl5QzoztInuqe4J7GynlLPVVa_TjJRz9_v_PPPeHGU1dVREhLoRDyUvUjT7YiMP73vkpCdKQ-oa0pz-YuqEGPxELjdlnhfndCx2uLAPfjYi2IExNas55CgIyE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