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對過去感到迷惘,對未來又充滿不安,就活在當下吧。

If you are confused about the past and anxious about the future, live in the moment.
天能 (Tenet), 2020

YouTube有雷影評:https://lessons.pros.is/squvx

🔥一刷只能看熱鬧二刷以上看門道,諾蘭最燒腦電影登場!
🔥把它當寓言故事看,才能看到諾蘭不講破的秘密!
🔥熵是啥?鈽又是啥?SATOR方磚?天能到底是什麼意思?新影片一次告訴你!

這一集的節目將會討論到劇情,所以如果你還沒看過電影的話,建議先去看看我們上一支的無雷對談喔!
無雷解析:https://youtu.be/_kn6IeRRQao
諾蘭的許多作品被廣大影迷認為是神片,在他過往的原創作品中,總是聚焦在有限的觀影時間內,用創新的方式來呈現『時間』的各種樣貌:不管用倒敘來描述失憶造成的時間混亂;以夢境來呈現不同的時間感受;還是乾脆用引力來穿越時空!而這次的《天能》更是『操弄時間』到一個全新的高度,試圖將令人瞠目結舌的順行時間與逆行時間同時呈現在一個時空當中!
可是在視訊訪問過導演以及二刷之後我們忽然發現,與其說《天能》是一部科幻電影,更貼切的說法應該是它是一個『科幻寓言』,而寓言故事的重點從來就不是劇情合不合理,而是劇情裡的各種深意以及隱喻,例如『天能』到底是什麼意思,以及為什麼未來人會想要逆轉時間,乃至於片中的九個裝置跟現實世界中九個核武國有什麼關係?以及角色們各自都象徵了某種真實人物?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