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不一定能幫我們解決問題,卻能讓它不再那麼重要。

Time doesn't always solve all of our problems, but it does make them less serious.

重慶森林 (Chungking Express), 1994
CATCHPLAY+ 線上看:https://lessons.pros.is/4c3b9r

這部由知名導演王家衛所執導的經典電影,聚焦在兩條故事線上,而且有趣的是,男主角們都是警察。一個是由梁朝偉所飾演的警察編號663為主線,另一個則是由金城武所飾演的警察編號223。藉由他們兩人去講述『時間的流動』。也因此會發現畫面不僅常常定焦在時鐘上,連角色的態度與感受,都是隨著時間而有所改變。
其中由金城武所飾演的何志武:在愚人節4月1號當天被女友阿May給拋棄,在不願意接受事實的情況下,認定這是女友跟他開的一個玩笑。5月1號是他的生日,於是他被拋棄後,開始蒐集5月1號過期的鳳梨罐頭,他說:『我們分手的那天是愚人節,所以我一直當她是開玩笑,我願意讓她這個玩笑維持一個月。從分手的那一天開始,我每天買一罐5月1號到期的鳳梨罐頭,因為鳳梨是阿May 最愛吃的東西,而5月1號是我的生日。我告訴我自己,當我買滿30罐的時候,她如果還不回來,這段感情就會過期。』
然而最終,阿May不再回來,而何志武一氣之下決定吃完30罐鳳梨罐頭,也開始偏執地相信,世上沒有東西是不會過期的,一如他對女友的愛⋯
另一方面,同樣失戀的663號員警,邂逅了小吃店店員,也就是由王菲所飾演的阿菲。對方在拿到他家裡的鑰匙之後,時常潛入他的家中,以細微的方式改變他的生活...展現了另一種潛移默化、又難以言說的愛情模樣⋯
這部榮獲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等8項大獎提名、入選美國時代雜誌百大不朽的經典之作,已經在 @CATCHPLAY+ 獨家上架,點擊圖片就可以欣賞4K高畫質的電影喔!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