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一個人勇往直前的動力,往往來自身旁那些相挺到底的人。 
 
What keeps driving one forward often comes from the endless support of those around them.

人選之人:造浪者 (Wave Makers), 2023
#Podcast線上聽:https://lessons.pros.is/4xkn2v
YouTube影評:https://youtu.be/QQ3tnmy2C4M

這部影集一共有8集,已經在Netflix全數上架。《人選之人-造浪者》是一齣描繪在理想和現實間拉鋸的幕僚職人劇。不僅呈現了幕僚的工作日常、家庭生活,以及人際互動;更是將臺灣的特色融入其中:像是有如嘉年華的造勢、媲美綜藝秀的記者會與節目,還有看似已有突破,但還是存在不少壓迫的女權與同志議題,甚至是國民娛樂KTV等等。

言論自由是臺灣人最自豪的資產,而熱衷選舉也是臺灣人的一大特色。然而因為種種因素,過往臺灣的原創作品如果牽扯到政治、歷史、體制、公共議題、公權力,甚至是說故事的方式時,很容易遭遇各種挑戰。因此對於台灣來說,相信本劇的主題,絕對又會掀起一陣熱議!

從我們的角度來看,覺得本劇在整體規劃與執行上可以說是幾近完美,不僅娛樂效果滿點、角色真實生動,就連大眾都很熟悉,卻又不敢說破的敏感真相,都融合地恰到好處,同時也預留給觀眾更多的思辨空間。相較於同期Netflix另一部將主軸聚焦在復仇上的《造后者》來說,我們覺得《人選之人 – 造浪者》在劇本的編排上更加寫實俐落,是全然不同的職人劇。

事實上,劇中這些看似敏感,但其實人盡皆知的真相,不僅讓臺灣社會時常陷入選邊『戰』的困局;更是多數民主國家,都能夠感同身受的心路歷程。

我們這集的節目很榮幸地訪問到了本劇的導演林君陽,他也跟我們分享了很多影集的秘辛。如果你喜歡這部影集的話,一定不要錯過今天的節目,或是我們的YouTube影片,解析影集揭露的5大真相!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