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不是沒有對方就活不下去,而是你們都深深覺得,有彼此的陪伴,人生會更加美好。
Love isn't about not wanting to live without someone, rather it's the both of you feeling that life would be so much better with each other's company.
地獄里長 (What the Hell is Love), 2023
冠軍(陳昊森飾)是個患有聽障的總舖師,他與妻子小晴(李沐飾)辛苦地接案,希望將來能經營一間自己的餐廳。但沒想到因為疫情肆虐,工作陷入瓶頸,冠軍因而欠了近千萬的高利貸,讓原先恩愛的小倆口也一度差點分開。此時,因婦科疾病正在接受治療的小晴,在醫院的誘導下,假藉開刀來詐騙保險金,但卻發現此舉不僅讓小晴陷入昏迷,還讓冠軍捲入一起命案,都讓原先堅定的愛情,遭遇接連不斷的考驗⋯
冠軍和小晴從一開始的拜師學藝、合作外燴、討論夢想,再到病床邊的細心照顧,兩人始終溫暖甜蜜。而他們夫妻間的情趣,就是冠軍親手切雕出一個個栩栩如生的花卉和動物。(演出時也是陳昊森親自切雕的喔)
但因為小夫妻的條件在講求形象的高級外燴市場上競爭失利,再加上接連的錯誤判斷,使得生活陷入窘境。但一直以來,他們為彼此付出的決心,都將他們緊緊地牽在一起⋯除非,當他們被迫天人永隔⋯
《地獄里長》全劇共有20集,每週跟播2集,目前已經播出到第8集。除了描述地獄里長羅一凡(林哲熹飾)為里民服務,穿越地獄找阿嬤的主線故事,也會在每2-3集中間,開啟新的副線單元,以辦案追兇的方式去揭開這些故事背後的真相與深意。
另外,羅一凡之所以可以穿梭陰陽,就是因為他一到黃昏,就會癱軟見鬼的靈異體質。所以本劇也有一個特別亮點,那就是貫穿全劇的「地獄十殿之旅」。有別於印象中陰暗恐怖的民俗傳說,這次的地獄,卻同時存在於人間。在這裡,除了羅一凡可以暢行,其他的活人不僅見不到受罰的鬼魂,與主掌刑罰的殿主,更不可能與祂們對話。而且,就算鬼魂在生前是被公認的好人,都多少會因為各種罪孽,得從第一殿遺忘殿開始,領受懲罰以走向第十殿未來殿,才得以投胎。
主創團隊的巧思不僅是找來了令人驚喜的客串名單,像是愛情殿殿主曾之喬,還有父母殿殿主呂雪鳳。更令人大開眼界的是,為了要展現詭譎、奇幻,卻又不脫寫實的地獄模樣,這些場景原來都選在少有人知的廢墟和秘境去拍攝。像是7-8集的愛情殿,原來是已經消失的台北港絕景:關押鬼魂的個別地獄牢房,就是目前已經放進海底的數根超大型涵管!而且為了要在絕望中帶入希望,監製兼導演瞿友寧,還得要搶在日正當中的三小時裡拍攝,才能在鏡頭上留下陽光透過管間縫隙,撒在地上的條條金線,非常用心!
不僅如此,還有在造船廠遺址的父母殿、在荒廢遊樂園的善惡殿等等⋯非常期待接下來的朋友殿、事業殿、恩仇殿、還有手足殿等等呈現。也預期主角羅一凡將會透過一趟趟的地獄之旅,揭開雙亡父母的秘密,並且和思念已久的阿嬤再度相會了。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