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3788&next=1&sub=5

 

億萬富豪尤里米爾納在加州矽谷──全球科技業心臟地帶──豪宅中的音響系統有點故障,而客人已經在他的家庭電影院裡坐定了。艾希頓庫奇也已經準備好要放映《賈伯斯》,他在這部新片(九月廿七日在台灣上映)中飾演蘋果電腦已故執行長兼共同創辦人賈伯斯。

在座的觀眾都是科技界的名人,捲起衣袖搞定音響系統的人是特斯拉汽車及 SpaceX 的創辦人伊隆馬斯克。在銀幕上,庫奇飾演的是年輕時的賈伯斯,從大學時期到創立蘋果電腦,再到他被迫離開後又凱旋而歸的一段過程。

社群網站 Nextdoor 執行長尼拉夫托利亞說:「以一部關於史蒂夫賈伯斯的電影來說,我無法想像任何比矽谷科技人更抱懷疑態度的觀眾。」就連影評家也不看好。但當米爾納家中的燈光再次亮起時,庫奇發現他面對的是一群對他大加讚賞的觀眾。庫奇和片中另一名演員賈許蓋德接受觀眾提問時,庫奇一度強忍著眼淚,談論這個角色對他個人的意義。托利亞說:「在所有人中,艾希頓做得到,因為他其實就是我們之中的一員。」

好萊塢影星艾希頓庫奇,同時也是創投基金 A-Grade Investments 的共同創辦人。托利亞的社群網站 Nextdoor 也是 A-Grade Investments 的投資項目之一,他說,庫奇接下賈伯斯這個角色,根本「不必學要如何思考才像一位企業家。演戲是他的職業,科技則是他的興趣。」庫奇說:「這角色是我的工作和興趣的絕佳組合。」

在一聽到這個角色的時候──甚至是在和導演喬舒亞麥可史坦碰面之前──庫奇就已經始準備飾演賈伯斯。庫奇說:「我在讀劇本時,想到也許是由一位完全不在意他的人來飾演時,使我更想要爭取到這個角色。我知道我得花一些時間,去了解賈伯斯到底是什麼樣的人。我想如果我開始研究他,最壞的情況不外乎是我更加了解賈伯斯而已。」

到了導演史坦走進庫奇位於洛杉機的家中和他初次碰面時,庫奇已經初步掌握了賈伯斯的說話方式和手勢,甚至他踮起腳尖的走路方式。史坦說:「他那時已經開始變成賈伯斯了。」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3788&next=1&sub=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