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3824&next=1&sub=5

 

了解賈伯斯

庫奇的外貌出奇地像年輕時的賈伯斯,他說,他決心要了解賈伯斯的天才和頑固性格。庫奇說:「我有很多科技界的朋友,其中很多人認識賈伯斯。我希望他們覺得這部電影是忠於實情的。」

花了三個月的時間進行研究,幫助庫奇進入一個未曾謀面的心靈。或者說,讓賈伯斯進入了他的心靈。在舊金山的一場電影試映會上,庫奇為賈伯斯一項具爭議性的決定激烈辯護。這項決定就是,對於一些未符合賈伯斯期望的早期蘋果電腦員工,不給予他們股票選擇權。庫奇稱賈伯斯是這一個世代的達文西,他說:「對於他覺得忠於自己的人,賈伯斯是很忠心的。」

雖然影評迄今不是很捧場,庫奇在片中捕捉到賈伯斯精神的若干片段卻大受好評。甚至在呈現賈伯斯最無情的一面時,庫奇都能夠使觀眾對這位在二○一一年,因癌症併發症去世的人深有所感。庫奇說:「我想要了解他何以做出他的選擇。何以這樣的聰明人,明知道這是致命的疾病,卻偏偏不就醫。何以這麼突出的人,竟然如此對人口出惡言。」

庫奇一向對科技相當著迷,在大學時代就已經開始寫程式。後來他被星探發掘,改而從事模特兒和演藝事業,十九歲就從大學輟學。

庫奇很早就接受了科技和網際網路。在二○○○年,他經常花時間在聊天室裡,想辦法讓大家去談論他的電影《豬頭,我的車咧?》。在影音串流成為可能之前,他已經對網路影片的可能性極感興趣,他的公司甚至試圖把影片加進名為 AIM 的即時訊息程式中。人們希望和朋友分享影片這樣的想法,和現在人們每天在臉書上從事的活動非常相近。

庫奇說:「賈伯斯是建立偉大事業的極佳案例。他出過錯,但他做對了很多事。我試著細看他那些非常積極的理念:簡潔、創新、焦點和誠實,並試著鼓勵企業家去遵行。」現在庫奇正在留意另一個賈伯斯的出現,同時希望他自己夠聰明,能去資助這個人。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3824&next=1&sub=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