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就是這麼矛盾;本來很想挽回的,卻總有辦法把它越推越遠。

People always contradict themselves; the more we want something back, the farther we seem to push it away.

老大人 (Dad's Suit), 2018
myVideo 影音隨看 : https://lesson.pse.is/F7XTW

台北電影獎最大贏家來啦!榮獲最佳劇情長片、男主角、女配角、最佳攝影四項大獎!

今天要介紹的這部好片很特別;
我們其實平常不太喜歡觀賞這一類談論親情的電影,
因為這類電影如果一不小心或是刻意的話,很容易就會讓觀眾有灑狗血的感覺。
但《老大人》卻出乎我們意料之外, 
用了寫實、溫暖又日常的呈現方式,來述說一個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著共同經驗的故事。

這部電影不只感人,
由黃嘉千所演唱的主題曲『阿爸食飯』更是把女兒對老父的那種情感,
透過『呼喚爸爸來吃飯』這個主題娓娓道來。
飾演爸爸的小戽斗也憑著在片中自然精湛的演技,奪下了台北電影獎的最佳男主角,
女兒黃嘉千則拿下了最佳女配角!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epa=SEARCH_B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