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輕易否定一個人的努力,或許他已經盡了全力。

Never overlook one's hard work; they may have given you everything they've got.

聲之形 (A Silent Voice), 2017
YouTubehttp://lessons.piee.pw/F7GM4

🔥京阿尼代表作之一,水某從頭哭到尾的感人作品
🔥探討敏感社會議題,點出『幸福』關鍵
✍️不要輕易否定一個人的努力,或許他已經盡了全力

#人生遺片清單 更新了!其實在2017年《聲之形》上映時,我們就因為很喜歡幫它製作了一支影評,也曾經在我們出版的書裡面特別解析了主要角色。但因為最近發生在京都動畫上的憾事,我們重溫了這部電影,即便重看,我們的感動卻有增無減,這更加凸顯了《聲之形》的美好。所以即便相較於其他經典雋永的人生遺片清單,《聲之形》特別『年輕』,我們還是決定重新製作、用遺片的單元來分享給大家。

原作者曾經說,在這個故事中,她想要表達的中心思想,其實是『人與人之間,相互傳遞心意的困難。』

而為了要生動傳遞這個意境,作者才以『欺負聽障少女』作為題材,並翻轉霸凌的角色,讓『難以傳達自己心意』的意涵戲劇化地呈現出來。

也因此,呼應著我們前面所提到幸福的關鍵,也就是『良好的關係』,其實就是建立在『良好的溝通』這個基礎之上,而在這世界上,互相幫助為彼此發聲、勇敢地活下去,就成為了這部電影留給我們最美好的資產了。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epa=SEARCH_B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