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的溝通有三個關鍵:以理解為動機,用聆聽當方法,讓共識成目的。

There are three keys to effective communications: let understanding be your motive, use listening as your method, and set reaching a consensus as your goal.

異星入境 (Arrival), 2016
YouTube影評:https://lessons.pros.is/HVEGG

#人生遺片清單 更新啦!這次要介紹的,是以『溝通』為主題的科幻片《異星入境》。

最近語言的議題十分受到關注,而我們覺得《異星入境》就是用了一個很特別的題材來強調了學好語言以及溝通技巧的重要性。

不過這個作品在當年上映時,引來了許多觀眾的負評,原因是當時許多人,包含我們自己都是抱持著要來看一部『外星人入侵地球的科幻電影』的心情來看《異星入境》的。

但最終卻只看到兩隻外星人與一場不痛不癢的爆破畫面,難免感到失望。

但等到結局揭露,一切都真相大白時,
我們突然發現原來這部電影是在運用科幻驚悚的緊張刺激,來對觀眾們偷渡了生命哲學的深層議題,
是一部後座力極強,會讓你沈澱許久後,還想再三回味的電影。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會將《異星入境》評選為第18部『人生遺片』來推薦給大家!

這部電影改編自暢銷書『妳一生的預言』。
作者姜峯楠,在紐約出生,父親是一位台灣留美教授。
姜峯楠的作品不多,但每一部都精雕細琢,拿下了許多科幻文學界的大獎。
而這部電影更是入圍了2017年的多項奧斯卡大獎。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ref=br_tf&epa=SEARCH_B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