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能讓自己毫無保留追求的夢想,是一種幸福。

It's a blessing to have a dream that pushes you to the limit when chasing it.

親愛的籃球 (Dear Basketball), 2017
YouTube影片:https://lessons.pros.is/NUXPF

🔥僅以此影片紀念Kobe Bryant
🔥奧斯卡最佳短片得主,Kobe的退休宣言其實是一封寫給籃球的情書
🔥不只是他對籃球的愛,更是他用生命在說的故事

美國時間2020年1月26日,發生了一件悲劇,震撼了全世界。前NBA傳奇球星Kobe Bryant在一場直升機空難中不幸逝世,享年41歲。雖然我只是他影響過無數人中的一個小粉絲,但我還是希望能透過今天的影片讓大家認識這位了不起的人。

對於從1993年開始看NBA的我來說,1996年進入聯盟的Kobe Bryant不只幾乎等同於我對於籃球的認識,更象徵了我的青春時光。24年前我才16歲,只比我大兩歲的他在灌籃大賽拿下冠軍的風采在腦海中依然鮮明;1999年我剛進大學,連續三年的暑假都在看著他拿下總冠軍中度過;2006年我還在加拿大工作,看到Kobe對多倫多暴龍隊砍下81分,雖然有點不是滋味,但還是佩服不已;2013年4月13日Kobe在比賽中阿基里斯腱斷裂,但依然堅持罰完兩球才下場治療,看著他賽後訪問的表情,我跟老大一樣紅了眼眶。2016年他最後一場比賽我看了實況轉播,見證了他用60分替他的職業生涯劃下句點。

2018年,離開籃球場的他依然持續發光,以他親自編寫與製作和配音的《親愛的籃球》Dear Basketball,獲得了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獎。而這支短片不只對他個人意義重大,對於全世界所有的籃球迷來說,都是最能夠表達我們對於籃球熱愛的一封情書。

今天的節目,我們除了想要介紹一下這支極具意義的短片之外,也想要跟你分享Kobe教會了我們的事。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epa=SEARCH_B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