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就是當你發現,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再也無法打倒你。

You know you have grown when what once defeated you can never do it again.

謙虛的英雄:武士蛋 (Modest Heroes: Tamago), 2018
myVideo 影音隨看:https://lessons.pros.is/UGJH3

昨天無意間發現了這部很特別的電影,覺得非常喜歡!
這部是由三個短篇動畫組成的,分別由吉卜力出身的三位導演 米林宏昌 、 百瀬義行 、 山下明彥執導。其中我們最喜歡的,是導演百瀨義行的〈武士蛋〉,描繪一名對雞蛋嚴重過敏的男孩,與母親之間的動人親情故事。
水尢小時候也有嚴重的過敏,吃到海鮮與某些水果會全身起疹子,有時要幾天才會好,因此非常能理解片中小男孩『旬』的痛苦。但旬的過敏更嚴重,甚至有可能致命,也因此讓他的家人、特別是母親得要隨時提高警覺。我們不知道旬是否能跟水尢一樣隨著年紀改善,但是片中他所展現出來的勇氣與最後的成長,真的十分感人。
這部電影現在已經可以在myVideo上看到了喔!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