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努力想要改變命運的人,是沒空抱怨命運的。

Those who are busy challenging their fate spare no time complaining about it.

后翼棄兵 (The Queen's Gambit), 2020
每集劇名深度解析:https://lessons.pros.is/393hc2

🔥過了4週依舊是Netflix收視冠軍,后翼棄兵魅力真的無法擋!
🔥開局、兌子、疊兵...每一集的名稱其實都呼應了關鍵劇情,也暗藏了許多暗示與秘密!
🔥捉雙是在講誰?封局又封住了誰?殘局該由誰來收拾?新影片一次告訴你!
這齣美劇之所以會引發熱潮,不僅是因為對不懂西洋棋的觀眾來說,完全沒有觀看門檻,更是因為影集的主軸不是在賽局本身,而是聚焦在主角Beth在下棋過程中所經歷的一切:看她如何從人生裡的『棄兵』一步步邁向棋后的。
西洋棋又被稱作國際象棋,根據「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的定義『是一種二人對弈的戰略棋盤遊戲』。而編導運用了西洋棋的關鍵術語,來為這齣迷你影集的七集去做命名,讓每一集的劇情主軸呼應這些術語,將下棋歷程或戰術用來影射人生的各種階段與關鍵發展。
所以在今天的節目裡,我們想要藉由解析每一集的術語片名,來回顧女主角在棋藝與人生的成長階段與挑戰,相信會讓你更能欣賞每一集的主軸,也能看出編導在劇情中埋藏的巧思喔。在繼續看下去之前請先訂閱頻道並且按下小鈴鐺,也歡迎到各大Podcast平台上搜尋『那些電影教我的事』,聽我們聊更多的《后翼棄兵》喔!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