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最大的挑戰,就是在一個試圖將你定型的世界裡,誠實的做自己。

The biggest challenge in life is to be yourself in a world that is trying to shape you into something else.  

你還記得,小時候曾經幻想過要成為什麼樣的大人嗎?
現在長大了,你喜歡自己成為的那個人嗎?
從小,水尢的爺爺就說他反應快嘴巴又甜,覺得有當律師的潛力,這讓他立下了讀法律的志願;後來,水尢的表姊們都考上了醫學院,讓長輩們津津樂道,這卻也讓水尢在大學時選擇了生物化學系。不過,討好他人的後果,就是讓他讀不到一年就被退學⋯全部重新開始。
這個失敗,讓他徹底嚐到隨波逐流的苦果,於是他決定重考,主修他最愛的遊戲設計。不過,在那個年代不僅不被看好,職場上相關的職位也少之又少,這讓他一度懷疑自己的選擇⋯
但十幾年過去了,現在我們卻因為他當年的選擇而受惠。因為遊戲設計的專業,在出乎意料的地方,展現了特殊價值:不管是評論影視作品、親自剪接影片和podcast,甚至是思考獨特切角,去分享別人和自己的人生故事等等,都源自於那個『忠於自我』的選擇,而那個『忠於自我』,也讓現在的我們得以 #終於自我 ,享受自由又美好的人生。

這部由桂綸鎂和陳柏霖主演的短片,讓我們回想起這一路上的轉變和契機⋯很少有人能夠預見未來的走向,甚至是自己的終點,更別提在旅程中曾經讓我們猶豫、害怕、以及後悔過的一切。不過就像是兩人在影片中所呈現的,這段旅途中有歡笑有眼淚,有甜蜜也有爭吵,有想要放棄的瞬間,但更多的是互相扶持的時刻。而豐富旅途的,就是這些驚喜和變化了。
影片裡提到:『儘管時間在改變,儘管世界在改變,儘管我們在改變。後來,我們都沒有變成自己討厭的大人』。現在的我們,年紀有了一點,但同樣的,我們的歷練也有了一點,對於自己和彼此也更加了解了一些。未來或許有很多的可能,過去也有很多的如果,但唯一能夠確定的,是我們都不討厭現在的自己,#我們都沒有變成自己討厭的大人。
我們很喜歡的一部電影《金盞花大酒店》裡有過這麼一句話:『一切到最後都會很好。如果現在不好,那就還不到最後』,就如同《三個傻瓜》男主角的口頭禪『All is well』,也是在說『一切都很好』。所以,不用太過擔心到底現在是好還是不好,而是要用力的體會當下,享受 #自由 #操控 人生的那種浪漫。

忠於自我,你將能終於找到自我
終於自我|https://bit.ly/3i3keYm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