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旁人的眼光只對在乎的人來說重要;你只要不在乎,它就不重要。

What others think only matters if you care; if you don't care, it doesn't matter.

正義的算法 (Small & Mighty), 2022
Disney+線上看:https://lessons.pros.is/48f79h

這部影集真的越來越好看了,你確定不看嗎?
《正義的算法》是一齣讓人耳目一新的律政影集,由陳柏霖飾演全劇的男主角『劉浪』,靠著帥氣的外表和圓滑的手段,加上以『利益』為最高指導原則的信念,讓他在戰場情場上戰無不勝。而站在劉浪對立面的,是由郭雪芙所飾演的律師的林小顏;身為標準正義魔人的她,對於道德有很高的要求,做事橫衝直撞,只要她認定是『正義』的,就會堅持到底。但事與願違,判決的結果往往只證明了她太過天真。這兩個看似站在天秤兩端的法律人,卻陰錯陽差地來到了同一間小事務所,在攜手處理案件的過程中計算出了『正義與利益』之間的最佳平衡。
我們很喜歡男主角劉浪的人設,因為比起那些滿口仁義道德的偽君子,他『從來不管什麼正義,只在乎當事人的最佳利益』的中心思想,反而讓他屢次替當事人爭取到真正的實質幫助,也就是金錢上的補償。即使時常面對旁人的側目和責難,他卻不會讓那些不重要的人的意見影響到自己;劉浪的心中有一把尺,用來衡量他眼中的正義。而這個正義就算跟所有人心目中的不一樣,對他來說也毫無關係,反而他會認為,硬要把所謂世俗標準套用在每個人身上才是荒謬愚蠢的。
甚至『輿論』對劉浪來說,不是一個需要害怕的東西,反而是可以利用的工具。或許你會說他很勢利,但他卻會告訴你:『對,我就是勢利,你咬我啊?』
這部影集的亮點除了演員們精彩的表演之外,一個又一個特殊案件的調查,以及律師們在法庭上的攻防,所呈現出來的議題也很值得大家深思,例如:
從第11集的網紅虐狗事件,去看爆紅影片背後不為人知的真相;
從第13集的餐飲帝國爭產案件,去看因為利益而變質的親情;
從第15集天才兒童終止親權的訴訟,去看教育和兒童人權的拉鋸,等等。
每兩集更新的委託案件,乍看之下理所當然的辯護方向,卻在劉浪與小顏的爭辯和調查中,走向令人出乎意料的發展,讓每段故事都非常精彩好看!更不用說老是叼著火柴棒,穿梭在事務所泡妞,由侯彥西所飾演的徐達恩,其冷面笑匠的演出更是令人拍案叫絕啊!
除此之外,劉浪突然多出的『兒子』良良也在最新的18集出現了新的轉折,身世真相即將被揭露,看來除了好笑之外應該還暗藏了洋蔥,讓我們特別期待接下來的集數。
《正義的算法》一共有26集,目前已經播到第18集,今晚7/13會再播出19-20集。接下來每週三、四8pm會在Disney+上各播出兩集。如果你想看一部題材和風格都很不一樣的律政作品的話,我們大力推薦喔!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