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比起講理,家人會更需要你講愛。
You can’t always reason with your family, but you can always love them.
地獄里長 (What the Hell is Love), 2023
這裡追劇:https://lessons.pros.is/53lmle
年輕又熱血的里長羅一凡(林哲熹飾),不僅對於自己里內的大小事如數家珍,更是身兼當地宮廟的爐主,為里民生活的各種層面細心付出。
不過一凡從小就有個困擾:那就是在每天黃昏的5點20分,就會全身癱軟無力、被鬼魂圍繞纏身。其中更是有一個每次都會來報到,看起來很憂傷的神秘女鬼。所以一凡只好透過手錶定時警告、還有身邊的一眾好友,來守護自己的安全。但即便如此,最近因為社區發生的一連串離奇案件,再加上自己熱心助人、不畏險境的個性,都讓扶養自己長大的阿嬤感到擔憂,而一凡也因為雜事纏身,而對阿嬤的關懷感到不耐⋯
但沒想到,阿嬤後來因為一場意外離世,明明能與鬼魂接觸的一凡卻始終無法與思念的阿嬤對話。痛徹心扉的他,幾乎一蹶不振。但緊接著一凡卻在相關的幾個案件當中,看見了出現在真實世界裡的地獄十殿?!像是遺忘殿、善惡殿、父母子女手足殿等等⋯
原來,地獄就在人間!可能在人煙罕至的海岸邊、在荒廢許久的遊樂園,甚至是存在於世界某個角落的廢墟裡。這些孤魂野鬼,在殿主的管控下,完成鬼魂們該完成的事,而一凡不僅從中幫助了無助的孤魂、解開了父母親的秘密,也得以圓滿意外失去阿嬤的悔恨了⋯
男主角林哲熹曾經在受訪時提到,羅一凡是他演過跨度最大、最沈重的角色。再加上拍攝前一年他的阿嬤離世,因此很多在現實裡,自己還來不及跟阿嬤說的話,某種程度也透過了一凡這個角色去表達出來。而這樣的祖孫情感,相信對不少觀眾來說,也會感到很熟悉又溫暖。
在劇中,除了這個白天得要服務里民,傍晚還要去地獄喬事的里長羅一凡;還有另外兩個重要的角色。包括據理力爭,認為只有法律可以實現公平正義的菜鳥律師趙暖(嚴正嵐飾);以及文質彬彬、穩重體貼的資深律師溫為仁(鄭人碩飾)。這三人在面對各種離奇的案件時,不僅相繼陷入「信仰」與「法律」的折衝當中,在連袂面對危機時所萌生的情愫,也讓他們陷入掙扎⋯
《地獄里長》全劇共有20集,每週跟播2集,目前已經播出2集。在每2到3集的故事裡,除了有主線故事,也會開啟一個新的單元故事與客串角色,全劇共有6個單元。其中,有探討家人關係、夫妻秘密,還有鄰里安全等等主題,都以辦案追兇的方式去揭開這些主題故事背後的真相與深意。
不過目前看來,前2集因為要鋪墊世界觀,並且交代主要角色背景,在剛開始觀影時,會覺得劇情比較沒那麼緊湊,或是角色之間的火花還不夠。不過隨著案件真相與地獄殿主揭露時,就會覺得《地獄里長》將溫情議題與刑偵題材,融合地別出心裁!而另外一個特別之處,是男主角的陰陽眼設定,以及貫穿全劇的地獄十殿之旅,也為影集添加了不少靈異與奇幻新意。因為有別於一般印象中的民俗呈現,這次的地獄設計,充滿現代感,風格有點類似韓劇《德魯納酒店》,而且聽說還有不少場景是在少有人知的秘境中拍攝的,令人期待看到完整十殿的呈現!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