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幸福最大的阻礙,是回憶中曾經很幸福的你。

Sometimes the biggest obstacle on the way to happiness is the happy self in your memories.

媽,別鬧了!(Mom, Don't Do That! ), 2022
#Podcast線上聽:https://lessons.pros.is/499hte

這個週末不知道你有什麼計畫嗎?如果沒有的話,我們推薦你快到Netflix上去看這部我們大推的台劇!
媽別鬧了 Mom Don't Do That 改編自作家陳名珉的作品《我媽的異國婚姻》,故事描述一家三口,在意外失去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模範丈夫和爸爸之後的故事。大齡單身的姊姊,要養家糊口又要身兼父職;念舊壓抑的妹妹沾上渣男,從此欠下鉅額債款;而寂寞又失控的媽媽決心改嫁,遠走高飛。本就不太親密的母女三人,少了老公和爸爸作為重心,從此在一個屋簷下形同水火,卻在媽媽一次又一次的荒唐求愛中,找到重新開始的契機⋯
如果要我們快速總結本劇的亮點與風格,我們會說可以想像成韓劇《我親愛的朋友們》,加上兩部金獎肯定台劇《俗女養成記》和《做工的人》,劇中充滿了滿滿的臺灣通俗文化彩蛋,是個大小通吃、繽紛可愛的臺劇里程碑!
《我親愛的朋友們》是《我們的藍調時光》盧熙京編劇的另一部代表作,描繪黃昏人生的日常、遺憾與想望。透過同樣是作家女兒的視角來呈現老年人的自我、家庭、友誼關係和社會困境。跟《媽,別鬧了!》中,被女兒取笑、被網友詐騙,卻還是勇於求愛,扶持手帕交的媽媽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另外,《媽,別鬧了!》也以誇張喜劇手法來呈現世代差距,以及刀刀見血的母女大戰,不僅讓觀眾拍案叫絕,也讓我們聯想到多次介紹過的《俗女養成記》系列。只是有別於大嘉玲回顧童年時的美好,本劇的兩個女兒,則是分別躲到文字與電玩的虛擬世界中尋求解脫。
最後,本劇的強烈風格,則是融合了浮誇的狂想以及通俗的文化元素,讓我們聯想到《做工的人》。還記得噗嚨共三人組對於發財的天真與執念嗎?到了《媽,別鬧了!》裡,則變成了母女三人對於愛情觀的雞同鴨講。主創團隊更是將鄉土劇、言情小說、電玩、漫畫、以及80-90年代流行歌曲來包裝呈現。而其中,有如臺灣電視史的演員名單,更是令年紀較長的觀眾驚喜不已!
已經在看劇前先把原著追完的我們,想要跟你打包票,:媽,別鬧了!》是一齣超高分的改編之作!在忠於原著、提煉精神之外,娛樂效果更是幾近滿點!所以如果只看濃縮劇情或是精華片段,那你就絕對虧大了喔!
如果你想聽我們聊更多無雷版的《媽,別鬧了!》,就快點到Podcast上收聽今天的節目,也別忘了要快去收看剛在Netflix全數上架的這部好劇喔!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