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最大的安慰,莫過於有人為了你奮鬥,和有人值得你奮鬥。 

The biggest comfort in life is having someone fighting for you and having someone worth fighting for. 

黑話律師 (Big Mouth), 2022 
Disney+ 線上看:https://lessons.pros.is/4d5wk6 

#而且這個人竟然還是潤娥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官司』和『死亡』是人類最害怕的兩樣東西,所以不管是美劇還是英劇、台劇以及韓劇,『律政』和『醫療』一直是不敗的兩大題材。而其中拍攝成本較低的律政劇或許是因為作品數量越來越多,已經明顯變成了紅海,如果沒有一些特殊的賣點,很容易就沉入了劇海裡。但Disney+在播畢了大獲好評的台劇《正義的算法》之後趁勝追擊,推出了另一部我們只看了兩集就愛上的《黑話律師Big Mouth》,成為了接下來每週準時的追劇作品!

在《黑話律師Big Mouth》的背景設定裡,有一個神秘的罪犯『大老鼠Big Mouse』,靠著高超的詐騙技巧,主導了近年來許多極為重大的犯罪事件,牽扯的金額更是天文數字。但『大老鼠』極為狡猾,不只執法單位抓不到他,就連黑道和各方權力人士也拿他沒轍。而且他的身份極為神秘,就連是男是女也沒人能確定。此時卻有一個一心想要成名上位的律師『朴昌浩』,因為官司勝率只有不到10%而被戲稱為『大嘴巴Big Mouth』,先是被想要勒索的對象嫁禍入獄,後來更被不明人士栽贓,成為了眾人眼中的『大老鼠』。
原本萬念俱灰的昌浩在獄中多次求死不成之後忽然覺醒,決定將計就計,乾脆以大老鼠自居,不只要活著出去見愛妻,更要那些惡霸壞蛋們付出代價。
《黑話律師》的亮點非常多,除了劇情曲折有趣之外,演員更是功不可沒。飾演昌浩的李鐘碩在這部影集裡一改以往的帥氣,在前兩集裡把男主角想耍小聰明卻軟弱、想油條卻天真的形象詮釋地很好。而飾演妻子『高薇瑚』的潤娥更是吸睛,被設定為是一個美貌卻脾氣火爆的護理師,在得知丈夫受到冤枉之後決定出手救夫。薇瑚看似溫柔,但強勢的作風不讓鬚眉,不管是要打還是要罵她都毫不猶豫,和丈夫昌浩形成了一個有趣的對比。而夾在兩人中間的,是把女婿看成比兒子更疼的岳父,一家三口的互動非常有趣,成為了影集最佳的潤滑劑⋯如果你喜歡梅艷芳與周星馳,還有一眾可愛管家在《威龍闖天關》裡的有趣人設和互動,就一定會喜歡《黑話律師》喔!
另外,有別於其他律政劇,《黑話律師》並非採用一個個案件的方式敘述故事,而是將焦點放在遭受冤獄的律師,是如何在冤獄裡求生的過程中揭露司法、乃至於整個社會的黑暗面。例如在第一集裡,三名有權有勢的人因為一場命案入獄,但因為身份關係竟然得到特殊待遇,甚至還有專屬的VIP室供他們吃喝玩樂,而上至典獄長下至警衛,無一不是可以收買的對象。目前的大魔王更是以財閥自居,覺得用錢就能夠擺平一切,不管是官司還是政治,在他眼裡都只是任他擺佈的工具。
雖然目前我們不知道『Big Mouse』真實的身份是誰,到底是善是惡,但我們十分期待日後男主角和他的互動,甚至大膽推測他們將一定會聯手以惡制惡、伸張正義!不知道你覺得劇情會如何發展,誰又是這位『大老鼠』呢?

《黑話律師》一共有16集,每集大約70分鐘,於每週五、六晚上10:00更新一集。如果你也是韓劇迷的話,同時間在Disney+上還有號召了朴敘俊、崔宇植、朴炯植等5個超大咖合體的綜藝實境節目《IN THE SOOP:友情旅行》,快來一起追吧!

#黑話律師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