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最大的遺憾不是失敗,而是沒有試著活得精彩。

The biggest regret in life isn't failure, but failing to live your life to the fullest.

天外奇蹟 (Up), 2009

過去幾年我們發現,許多人和我們共同遇到的人生難題,就是『失去勇氣』:面對現實世界的挑戰時,失去了初衷、迷失在各種期待裡;甚或是面對各種人際關係的拉扯,我們搖擺不定。 
於是我們變得世故又憤世嫉俗;甚至漸漸地誤以為外在的期待,就是我們內心的聲音,最後在隨波逐流的過程中迷失了方向,也失去了信心。此時,我們特別懷念的,就是無憂無慮的童年。
還是孩子時,充滿了想像力;一切都變成了『可能』。在幻想世界裡,動物會說話、城堡會走路、夢想也全部都能實現。可惜隨著年紀漸長,還能夠提醒我們保持童心的東西所剩無幾。
還好,我們還有動畫電影。
在動畫電影的世界裡,我們可以不受現實的限制,找回心中的那份童真、傾聽內心的聲音,進而用全新的觀點來看待事物。但若只是一味地逃避現實,沈溺在幻想的世界中尋找慰藉,畢竟不切實際。
於是我們挑選了30部真人電影去和30部動畫做對比,希望讀者們在幻想的世界中修補受傷的心靈之後,帶著找回的勇氣重新回到這個不完美的世界,去面對現實的挑戰。
我們很用心地去寫這本書,其間隨著新片上映不斷地更新片單(連《聲之形》都有!),雖然讓出版社不堪其擾,但希望大家能更容易地看到這些美麗的作品。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