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喜歡你自己,就不用一直煩惱要怎樣讓別人喜歡你。
If you like yourself, there’s no need to worry about how to make others like you.
作為全世界最知名的玩具之一,芭比是許多人,尤其是女性們從小到大的回憶。然而,芭比一直被塑造成理想化的女性形象,這在今天的社會文化環境中顯得特別敏感。過於完美的身材比例,豐富的物質生活和總是精心打扮的外表,讓人質疑這種形象是否過於物化女性,並對年幼的女孩子傳遞錯誤的價值觀,而這理所當然成為了導演得要優先探討的部分。
我們前幾週有幸訪問到了導演Greta Gerwig,當面向她請教了這個問題。Greta認為芭比作為近代文化演進的一部分,即使有些價值觀已經不合時宜,但並不應該輕易地被抹去,反而可以被用來當成檢視自己成長的對比。就好比在電影裡,芭比原本認為自己的存在啟發了無數的女孩,沒想到卻被新世代的少女當場打臉。但就是因為她曾經有過錯誤的認知,才賦予了她更深層次轉變的可能性。在電影裡觀眾將會看到芭比是如何被自己的錯誤的認知打擊到崩潰,但卻又在經歷過之後才明白,自身的價值是不需要靠任何人賦予的。
不過要是你以為這個訊息只是用在女性身上的話那就錯了。這部片另一個相當重要的角色,就是由萊恩葛斯林所飾演的男娃娃「刻板肯尼」。在芭比樂園裡,肯尼一直都被當成是芭比的配件之一,他也一直認為他的價值只能夠來自芭比,少了芭比自己就「只是肯尼」。但是當他跟著芭比來到真實世界之後卻發現一切都大不相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