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知不可能,仍想說出口;這就是愛。
Love is knowing it can't be, yet still want to try.
 
愛是您,愛是我 (Love Actually), 2003
 
Dcard X新北捷運公司「百味人生放映所」:https://lessons.pse.is/5dekag
聖誕佳節即將到來,不知道讓你最能感受節慶溫馨的電影是哪一部呢?對我們來說,第一個湧上心頭的,絕對就是20年前上映的《愛是您,愛是我》了!故事敘述幾對在人生不同階段,互有情意的人們,他們無法言說的心路歷程,以及在聖誕節前夕做出的選擇。其中由Keira Knightley所飾演的女主角Juliet是一個剛步入婚姻的女孩,但卻發現她丈夫最好的朋友Mark似乎很討厭自己,原來真相就是Mark暗戀著Juliet,所以他的彆扭行徑只是為了要避免露餡,才不會破壞他珍視的友誼。在聖誕夜,Mark用了一疊紙卡安靜地表達心意,也不求任何回應。當Mark離去,恍然大悟且深受感動的Juliet追了上來,給他一個淺淺的吻。這也讓Mark滿足地說出:『這樣就夠了』的感觸⋯⋯
你也有過Mark單戀時的酸楚經歷嗎?後來又是怎麼釋懷的呢?或是還未結束呢?
即日起至1/7,在新北捷運環狀線的限定列車裡,可以看到Dcard與新北捷運公司共同推出的「百味人生放映所」活動。在第三第四節車廂裡,會輪流露出7個改編自Dcard網友的個人故事。而其中一個故事《至少,要有點樣子》就是描述了一對從學生時期就是好友的男女,因為種種原因錯過彼此、躊躇心意的故事。在故事的最後,會出現兩個選項,讓身為觀眾的你可以代入,並且做出選擇。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讓我們覺得跟電影《愛是您,愛是我》一樣非常應景的告白故事,就是板橋站限定的《如果身邊是你愛的人》的故事:講述一對曖昧的男女,在聖誕夜當晚、人潮擁擠的舞台下,該不該向對方述說心意?相信對於現在搭乘捷運去板橋耶誕城,準備要告白的朋友來說,搞不好直接讓對方看到車廂上的這個故事,就是很有趣的試探工具喔!
我們到現場參觀時,發現捷運車窗與地上都貼滿了不同的主題故事,拿出手機刷條碼,就可以翻閱故事發展,最後也會看到讓主角為難的兩個選項。除了上述兩個關於告白的故事,另一個讓人印象深刻的,是《你,一直都在》的故事描述了一對愛侶因為遠距而選擇分手的故事,讓我們也不禁想起了婚前跑遍三大洲,分隔兩年的遠距回憶。
這些故事的場景都與捷運有關,不管是在捷運上壓抑著哭泣、在車廂裡相遇、或是在捷運出口所結下的緣分,都讓曾經是重度捷運使用者的我們,特別能夠感同身受⋯⋯最近如果你也有機會搭捷運,歡迎到環狀線上的限定列車,在第三與第四節的車廂上,看看這些故事。蒐集完7個故事的朋友,還有機會獲得一年份的電影招待券喔!歡迎到 https://dcard.link/NegN4r 看主題列車的搭乘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