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笑不一定代表你很快樂;有時候,它說明了你很堅強。
A smile doesn't always show that you're happy; sometimes, it shows that you are strong.
 
征服情海 (Jerry Maguire), 1996
 
你知道這部小成本的作品,當年可是奧斯卡的一匹大黑馬,入圍了抱括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原創劇本以及最佳剪接等五項作品,而且票房還是成本的五倍之多嗎?不只如此,它還是用愛情包裝的一部職人劇,交會了我們許多創業與追夢的寶貴課題喔!
Jerry原本是一個炙手可熱的運動經理人,某天良心發現,覺得自己所做的只是出自利益的考量,而不是真正地關心那些客戶們。為了捍衛他的理念,他毅然決然地離開自立門戶。但在跟原本的公司競爭之下,除了一位B咖美式足球員Rod之外,Jerry失去了所有的客戶,身邊也只剩下一直對Jerry有好感的前同事Dorothy。這一切都讓他不禁懷疑自己是否做了正確的選擇。在被女友拋棄的那個晚上,Jerry借酒澆愁,喝醉之後來到Dorothy家中。那一幕戲中Jerry曾經露出一個讓我們看了很心疼的微笑;表面上Jerry是在安慰Dorothy不要擔心他們的未來,但實際上Jerry是真的累了。好在Dorothy適時地看穿了Jerry堅強外表下的軟弱,給予了他當時最需要的心靈慰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