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人只有在道別之後,才發現在彼此的生命中留下了些什麼。
Sometimes the meaning of a person's presence in your life can only be understood after they have left.

死期將至 (Death’s Game), 2024

#Podcast線上聽:https://lessons.pse.is/5j493h
這部相當精彩的影集,不知道你看過了嗎?
全劇共有八集,目前在Amazon Prime已經全數上架。故事改編自網漫《我死了又死》,講述一個經歷輕生的年輕人,跟死神鬥智12回合的過程。
因為主角得在12次的重生機會裡,想辦法存活,才能避免地獄刑罰。也因此主創團隊可以說是找來了全明星陣容,分別飾演主角與他重生12次的不同人生,以及與在這些生命有關的其他角色。全劇不僅選角精準,而且也因為取代靈魂的設定,角色還要模仿男主角原先的人設與心境,光看演員群的演技就十分精彩!再加上出乎意料的情節設計,以及不惜成本的場面調度,主創團隊成功地透過韓國社會的高競爭與輕生率,來探討生命的意義。除此之外,本劇也融入了佛學思想和存在主義論點,成功提升了《死期將至》的格局與深度,是最近讓我們最驚喜的影集!
本劇英文片名Death's Game,就像是死神為了教訓愚蠢又自私的怡在,所準備的一種死亡遊戲,讓他體驗各種心理恐懼與肉體痛苦。這12種人生,就像是遊戲的暫存檔一樣,雖然不需要從頭開始,但因為正值個別人生的重要關卡,所以對於怡在來說,死亡總是來得又急又快,而死法也非常隨機,幾乎讓他沒有機會戰勝死亡。
事實上,這就是佛陀所說的『無常』。不管什麼人、在何時何地,都有可能因為天災或人禍而失去性命,所以死亡只是來得早或晚而已。也因此,怡在對於死亡的輕視,反而需要透過一次次的死去,才能夠真正理解到他原本所擁有的人生,是多麼地珍貴,就如同死神所說的,所有人最終都只想回到原點而已。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