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找不到繼續沉淪的藉口,那就給自己一個重新開始的理由。
If you can't find an excuse to wallow, then find a reason to begin anew.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 (Wild), 2014
 
2024年剛剛開始,相信大家都跟我們一樣,對於新的一年有很多期許。不管是在學業、事業、感情、或是人生上都有想要達成的目標,或是想做的改變。 不管那些目標或是改變是什麼,最困難的永遠都是踏出那第一步。如果你現在感覺遇到了瓶頸,不知道該如何繼續前進的話,今天的節目我們想要推薦幾部「走路電影」給你,希望你的人生旅程也能和片中主角們一樣,在勇敢出發之後有了新的樣貌。
其中這部改編自真人真事的《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女主角Cheryl Strayed自從母親在她22歲去世之後,一直無法從打擊中走出來。與家人的關係一直都很疏遠的她,在與丈夫離婚之後更加孤苦無依。為了不讓自己看似失去一切希望的人生徹底崩潰,她決定徒步展開一場長達1100英里的旅程。比起充滿各種未知危險的大自然,Cheryl更大的挑戰,反而是自己心中的疑惑以及恐懼。 在旅途的過程中,Cheryl不時地想起了以往的時光,與母親相處的片段,以及那段荒唐的人生。就在她挑戰自己身體的極限的同時,她也慢慢的治癒她那遍體鱗傷的心靈。每個獨自一人的清晨與黃昏,都是與自己對話的最好時刻。最後當旅程結束,Cheryl也成功地擺脫過去的陰霾,準備好迎接全新的人生。
我們都不喜歡改變。雖然往往是因為惰性作祟,但更多時候我們其實是害怕跟隨著改變而發生的那些未知。但長此以往,我們會被已經成為我們一部分的一些惡習給限制住。而因為改變很痛苦,我們甚至還會給自己一些藉口,或著怨天、或著尤人,只為了讓自己繼續沈淪。但如果你真的像Cheryl一樣對自己感到厭惡並且極需改變,你會發現你再也找不到任何藉口。那麼此時就應該給自己一個理由,重新開始。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