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很難拿捏,因為太愛自己叫自私,太愛對方又太笨。
Love is hard to grasp; it's selfish to love yourself too much, but it's foolish to give away all of your love.
 
茁劇場—非殺人小說 (Not a Murder Story), 2024
 
十年前的小路(王淨 飾)是個躊躇滿志的舞台劇演員,在認識了男友東東(劉冠廷 飾)之後,為了兩人的生活,也為了支持東東表演的夢想,她走下舞台,來到餐廳打工賺錢。這些年來,她將所有的希望寄託於東東身上,卻沒料到對方不僅劈腿社區裡的空姐林夢(隋棠 飾),甚至還涉嫌綁架殺人⋯⋯
然而一度震驚且絕望的小路,雖然疏離了東東,卻堅持在警方面前為他開脫。小路不僅做偽證,更是鼓勵東東不能放棄好不容易才爭取到的電影角色。或許小路很清楚東東的為人,所以即便對方涉嫌重大,卻還是堅信他的清白;但或許對於小路來說,她更無法放下的,是對東東的舊情,以及伴隨著的歲月和再也討不回的青春。同樣身為演員,小路知道,東東可能失去的,是極其珍貴的機會;而東東的失敗,對自己更是意味著虛無與枉然。這是愛?不甘?還是如同東東一樣的極端且瘋狂的特質?
《非殺人小說》改編自同名小說,是一個以緝兇為名,實則探討人性、偏見和情愛關係的故事。透過一棟老舊公寓內,連續發生的幾起命案,找出隱身在虛偽住戶之中的兇手。當觀眾跟著命案現場最重大嫌疑犯東東,去秘密調查、抽絲剝繭的同時,卻也發現東東令人害怕的一面,不僅讓我們好奇,到底小路是否知道?還是小路也跟東東一樣為了夢想與所愛,可以傾其所有?隨著劇情展開,每一戶人家的所隱藏的秘密讓人感嘆,以至於兇手到底是誰,似乎就變得越來越不重要了。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