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3745&next=1&sub=5

 

電影簡介

克萊莉費芮(莉莉柯林斯飾)是一位十幾歲的紐約少女。在目擊一宗謀殺案後,她遇到了傑斯韋蘭(傑米坎貝爾鮑爾飾),一個半人半天使、被稱為闇影獵人的神秘戰士。不久之後,費芮的母親被一個名叫華倫泰的人綁架,而華倫泰正在尋找一個名為「天使聖杯」的強大物品。費芮發現,她跟她母親一樣也是闇影獵人,現在為了救回母親和聖杯,她必須學會掌控自己的能力。

創造幻想世界

對於卡珊卓拉克蕾兒來說,看到她的小說被改編成電影是一個奇幻的經驗

著有兩部全球出版量共數百萬份的奇幻小說系列(《天使聖物》和《煉獄設備》(暫譯))作者卡珊卓拉克蕾兒,可以說是青少年小說的專家。

四十歲的克蕾兒說:「這沒有『魔法配方』。」但她所做的事情——構思一個生存在吸血鬼和狼人世界的年輕惡魔獵人(被稱為闇影獵人)社會——在書店和好萊塢裡像是變魔術般的颳起炫風。改編自克蕾兒首部系列小說第一冊的電影《天使聖物:骸骨之城》,將於八月卅日在台灣上映。

克蕾兒說她無法以簡單的方式解釋為什麼她的書會如此受歡迎,但她認為,這跟她書中的人物角色有關。她說:「我的讀者可以跟這些角色做連結。因為是魔術,讀者可能暫時停止懷疑,但讀者需要信任書中的人物——青少年角色與青少年讀者擔憂相同的事。」

克蕾兒列舉了幾個因素來解釋為何青少年的科幻小說如此受歡迎。她指出,在這個科技化的時代,「讀者嚮往魔術。」以小說類別而言,青少年小說屬於「無類別」。她說:「成人小說往往會被貼上浪漫、科幻或歷史小說的標籤,這些書在書店裡被放在不同的區塊,但青少年小說結合了上述所有或大部分的元素。」

對於克蕾兒來說,看到自己的書被改拍成好萊塢大片令她難以置信且緊張不安。當一個作品被改拍成電影時,有些事情作者無法控制,但克蕾兒說自己很幸運,因為她受邀參加電影的拍攝。

參與大銀幕的製片過程對克蕾兒來說是個超現實經驗。她表示:「大多數書籍都沒有被拍成電影,這是寫書時的夢想,但你不會認為它真的能發生。當我首次見到電影製作團隊時,他們談論著候選演員和拍攝地點,那真的是令人難以置信。事實上,我仍然有點不敢相信這部電影是真的。」但很快地,整個世界都將在大銀幕上看到克蕾兒所想像的奇幻世界。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3745&next=1&sub=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