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報告指出,美國的國外移民的人數最多,達到四千五百八十萬人,大部份的移民是在一九九○年到二○一三年期間來到美國 ── 人數有將近兩千三百萬人,等於每年增加一百萬名移民。俄羅斯的國外移民人數居次,有一千一百萬人,其後是德國的九百八十萬人,沙烏地阿拉伯有九百一十萬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英國各有七百八十萬人,法國有七百四十萬人,加拿大有七百卅萬人,澳洲和西班牙則各有六百五十萬人。

人口司主任約翰威爾莫斯表示:「新的移民來源地和目的地不斷湧現,在某些情況下,有些國家同時成為重要的移民來源國、過境國以及目的地。」

威爾莫斯表示,亞洲在二○○○年至二○一三年間出現最大增幅的國外移民,增加約兩千萬人,這主要是因為西亞產油國對外國勞工的需求不斷增加,以及馬來西亞、新加坡和泰國等東南亞國家經濟迅速成長所致。根據這項在十月三日、四日舉行的聯合國高層國際移徙與發展會議之前公佈的新數據顯示,近百分之七十五的國外移民處於工作年齡,即在廿歲至六十四歲之間,而且其中百分之四十八為女性。

 

~宏浩翻譯引用~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3653&next=1&sub=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