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歐洲、澳洲與紐西蘭,兒童體適能衰弱的情形似乎有回穩,而在北美洲過去的幾年間或許也回穩了。不過,這個情形在中國卻繼續每況愈下。在兩千五百萬名的研究對象中,有兩千萬名是亞洲兒童。

在中國,每年的體適能測驗數據顯示,學生在過去幾十年間愈趨遲鈍與肥胖。專家與教育界人士將這樣的衰退現象,歸因於國內對競爭激烈的大學入學考試成績的執迷,以及像是電玩與上網等室內活動的流行。中國教育部的數據顯示,在二○一○年,男大生跑一千公尺的速度平均比十年前的成績慢了十四至十五秒,女大生跑八百公尺則慢了十二秒左右。

湯金森與丹尼爾斯表示,肥胖可能是原因之一,因為肥胖的體格會讓人較難跑動或做其他運動。他們指出,其他可能的影響因素還包括了花太多時間看電視和打電動,以及無法提供太多戶外活動選擇的不安全社區。

其他研究則是探討了全球各地人們活動的式微。位於挪威奧斯陸的挪威體育學院博士烏爾夫艾克倫表示,「成年人的體適能很差,而年輕人的體適能更糟」,特別是在美國與東歐地區,這樣的情況更為明顯。世界衛生組織提供的數字顯示,全球約有八成的年輕人運動量可能不足。

 

~宏浩翻譯引用~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4064&pre=1&sub=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