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沒有經歷過我的旅程,就請不要批評我走的路。

If you haven't walked my journey, please don't judge my path.

游牧人生 (Nomadland), 2021
YouTube影評:http://lessons.piee.pw/3c3wym

🔥金球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還入圍6項奧斯卡!這部片到底有什麼魔力?
🔥由真實游牧族在實景演出!帶出Amazon剝削爭議!
🔥是什麼原因讓這群人踏上旅程?他們又該何去何從?新影片完整解析!
🎁留言抽《游牧人生》原著,參加辦法在影片最後!

這次要介紹的,是榮獲了本屆金球獎最佳影片,並且強勢入圍奧斯卡6項大獎的《游牧人生》(Nomadland)。故事敘述高齡60歲的寡婦Fern,在丈夫過世、公司倒閉、家鄉荒廢之後,過著以車為家,四處打工的遊牧人生。他不僅在流浪的旅途中,認識了跟他相似的人們,也在學習與大自然生活的過程中,感受到療癒和希望。
這部由奧斯卡影后Frances McDormand自製自演的電影,改編自紀實訪談小說《游牧人生》(Nomadland: Surviving America in the Twenty-First Century)。找來華裔導演趙婷改編、導演和剪輯,不僅拿下了威尼斯影展最高榮譽之金獅獎,也帶回了本屆金球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獎。是今年奧斯卡呼聲極高的金獎作品。
不過,這部看起來有點像『紀錄片』的電影,風格寫實恬淡,沒有一般電影被期待的戲劇性與劇情線,所以如果沒有先了解故事的時空背景,可能比較難以投射,也不一定能快速抓到電影的核心訊息。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