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說,我也懂,叫做默契;我說了,你不懂,叫做無奈;我不說,你不懂,叫做距離。

The things that I understand when you don’t say are called rapport; the things that you don’t understand when I say are called helplessness; the things that you don’t understand when I don’t say are called distance.

因為愛情:在她消失以後 (The Disappearance of Eleanor Rigby: Him), 2013
噪咖專欄:http://bit.ly/2s6TgWt

讀者來信,節錄如下:

“水ㄤ水某您們好,追蹤了你們的IG很長一段時間,每次總能從你們推薦的話語中得到不同的想法,真的超級喜歡你們的!最近在感情上遇到了一些問題,想請你們給我一些建議~~先謝謝你們耐心看完!

我現在是個大四生,男朋友已經出社會了,最近他說「他需要時間去做他想做的事情,因為我現在還沒畢業,所以很多事情都無法跟上他的腳步」,他沒有明確的提出「分手」兩個字,只說他現在想一個人做他想做的事,等我明年考完試再看看,我的解讀是⋯⋯應該是彼此分開一段時間,各自去為各自的未來打拼。

這讓我覺得或許未來我們之間是有可能的⋯⋯我沒有多說什麼,因為總覺得只是暫時的而已,雖然不知道未來的結果會不會真的重新在一起,只是我現在好難適應,一直試著調整自己。而且我很害怕這短暫的分開以後感情淡了就真的結束了。在這中間除非必要,可能也沒什麼特別的事情有機會跟他聯絡,很怕太久沒聯絡以後就淡了。我知道就是好好的充實自己過好自己的生活,只是這段關係結束的太突然、有些困惑。讓我有點不知道問題點在哪,好像就是礙於現實,目前無力改變什麼,只好接受。
可以請你們給我一點建議嗎?最後再度謝謝水ㄤ水某讀完這麼長的文字 “

我們推薦的電影是《因為愛情:在她消失以後》(The Disappearance of Eleanor Rigby: Him)。

這是非常特別的系列電影,導演為了要呈現一段感情中,男女的觀點與心態不同,特地從丈夫與妻子的角度拍了兩個版本的電影,但兩部片都是在敘述妻子某天的突然離家出走,讓觀眾隨著兩人各自的角度去回想出走的原因與後續發展。而這部是從丈夫的角度所拍攝的。

建議你先從丈夫的角度去看,一邊看一邊去感受被拋棄的丈夫的手足無措以及一頭霧水,但慢慢地你會看見一些端倪與線索,那些丈夫若是留心一點就會發現的問題根源。接著推薦你去看另一部從妻子的視角所拍攝的片,你會發現,原來兩人曾有過一個孩子,但在孩子離開過後,兩人並未好好談過這個心結,而丈夫從小到大習慣閃躲問題的習慣,讓妻子無法排解傷心的情緒。而妻子卻又不願意一次又一次辛苦衝撞丈夫的心房。兩人於是累積了深深的一條鴻溝,就此決裂。

你們的問題很明顯就是在『溝通』,看來兩人並沒有坦誠彼此心裡的話,或是並未真正理解彼此,所以才會有令人錯愕的結束。無論如何,就算未來不能在一起,建議你還是要去理解他離開真正的原因為何,未來才能帶著自信繼續下一段感情。

 

宏浩翻譯轉自 http://lessonsfrommovies.net/?m=201706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