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註定沒有結果,卻還是讓人心甘情願去做。  

Just because some things aren't meant to be, doesn't mean people won't do their best trying.  

倩女幽魂 (A Chinese Ghost Story), 1987

myVideo影音隨看:https://lessons.pros.is/SPWQY

如果你最近喜歡上《東成西就》裡黃藥師和小師妹的互動的話,那我們很推薦你重溫一下張國榮和王祖賢的這部經典作品喔!

取材自中國古代小說「聊齋」,敘述一段不被接受的人鬼之戀。 寧采臣前往郭北縣收帳,大雨阻道,投宿蘭若寺,但被道士燕赤霞所拒,寧只有偷偷進入。夜半寧被美妙琴音吸引,邂逅彈琴少女聶小倩,小倩欲殺之,幸得燕出現救其一命,寧卻渾然不知。 小倩感寧之正直,漸生愛意。原來小倩乃是遊魂,屍骨被千年樹姥控制,每晚必須尋壯男讓姥姥吸取陽精,小倩不忍,兩人於是趁夜逃走…… 道士燕赤霞勸寧人鬼殊途,勿迷戀女鬼,但被兩人真情感動,決助二人脫離魔掌。姥姥發現倩生異心,逼她下嫁鬼王 。 寧、燕硬闖冥府,幾經艱苦把小倩骨灰奪回,讓她投胎轉世,無奈 有情人輪迴相隔,難續前緣。
這部電影現在可以在myVideo上看到了喔!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