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個人被遺忘,就會變成過去;但若留下了感動,回憶就能延續。

People become the past when they are forgotten, but memories will last with the legacy they leave behind.

可可夜總會 (Coco), 2017
myVideo 影音隨看:https://goo.gl/chWB6n

可可夜總會是一個原創故事,背景設定在墨西哥。根據墨西哥的傳統,一年一度的亡靈節,是過世的親人們能夠回到人間的日子。所以為了讓親人們能夠順利回家,大家會將親人的照片放在桌上,也會準備豐盛的食物,一起緬懷過世的親人並且珍惜著大家相處的時光。

這些對於過世親人的緬懷習俗,其實在我們的文化裡也類似的傳統。或許有人會覺得逝者已矣,陽間的人不管做什麼也沒有實際的用處。但是這部電影卻試圖告訴我們,或許過世的人已經不在了,但是當他們還在世的時候都曾經是我們生命中的重心,也留下了非常寶貴的回憶。而只要還活著的人能夠記住他們所留下的這些感動,某方面來說他們其實並沒有離開。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