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曾以為自由是可以隨心所欲,後來才發現自由是不必身不由己。

We all thought freedom is about doing everything that we wish, but then we learned that freedom is not having to do anything against our will.

輝耀姬物語 (The Tale of the Princess Kaguya), 2013
YouTube影片:https://youtu.be/t6lq5-4bguE

對於任何一個像我們一樣喜歡看動畫電影的人來說,日本知名動畫導演高畑勳大師過世的消息,相信都讓大家感到非常難過。

他的作品數量或許沒有吉卜力工作室的另一位台柱宮崎駿大師來得多,但每一部都堪稱是經典。和宮崎駿相比,高畑勳的風格更為寫實,因此在他的作品裡不管是人物的畫風、劇情的描述,乃至於背景、建築、物品的繪製,都很努力追求現實的描寫。

因此今天的節目我們想要介紹幾部他所導演的經典作品,向他致敬。

非常感謝他對動畫界的付出,也願他安息。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