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懷疑自己;你不是沒有能力,只是還沒找到舞台。
Never doubt yourself; you just haven't found the right place for your talents yet.

超級瑪利歐兄弟 (The Super Mario Bros. Movie), 2023
#Podcast線上聽:https://lessons.pros.is/4vhsyv

如果你家有小孩的話,相信最近最常被盧的,就是要去看這部改編自同名電玩的電影了。而我們可以告訴你,你和孩子們一定會很喜歡這部電影並且很享受觀影過程,唯一要注意的,是事後免不了得要應要求買些周邊,或是自己就忍不住想要跑去大阪的環球影城,體驗一下超級瑪利歐世界的魅力!
自從1981年首次在《大金剛Donkey Kong》系列中以「跳跳人Jumpman」的身份出現之後,瑪利歐這個角色在過去40年間已經成為了遊戲界最知名的角色,甚至能和電玩大廠任天堂劃上等號。而瑪利歐系列中出現的各種元素,像是蘑菇、金幣、水管和無敵星星等等,更是成為了流行文化的一部分。這個IP雖然以往也曾經被改編成影視作品,但這次的電影版卻充分地發揮了次世代科技的優勢,把我們的童年回憶重新包裝成一場充滿了歡樂與節奏感的聲光派對,並且點燃所有粉絲的熱情與期待。
乍看之下這部電影純粹是為了娛樂,將遊戲裡的許多元素忠實地移植到了大銀幕上,劇情相較之下就比較單純。但如果我們仔細解析,還是能夠從中發現許多可以和孩子們討論、鼓勵並且刺激他們進一步思考的深度議題。例如在電影裡,瑪利歐兄弟一開始在布魯克林其實過得並不順遂,不只拍了廣告還要被取笑,就連家人似乎也不是太挺他們。但是後來瑪利歐卻在蘑菇王國裡找到了自己的歸屬,除了受到公主期待,自己本來以為是缺點的「不懂得放棄」也被認為是強項。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