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矛盾的心情,就是放手讓心愛的人走自己的路。
It’s always a dilemma letting go of those who we love so they can choose the path that they want.
 
囍宴音樂劇 (The Wedding Banquet:A New Musical), 2024
 
高偉同和同志戀人Simon過著同居幸福的日子,但是遠在家鄉,對偉同性向毫不知情的父母卻十分擔憂孩子的幸福。偉同感受到來自爸媽的深切期盼,卻不敢揭露真相,於是他決定來個魚目混珠,與對他有好感的新銳藝術家顧威威假結婚,一方面得以交差、同時又可以讓威威拿到綠卡。然而這個看似完美的計畫,卻接連發生意外插曲⋯⋯因為,爸媽不僅要親自飛來紐約,還堅持要舉辦一場鋪張的傳統喜宴,昭告天下!
沒錯,這個故事情節乍看之下有些熟悉的音樂劇,就是改編自金獎導演李安,在1993年的代表作,也就是一舉拿下金馬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原著劇本等5項大獎的----《囍宴》。這部作品也與李安的另外兩部長片:《推手》、《飲食男女》,並列為享譽國際的『父親三部曲』。
如果你看過電影,相信絕對會忘不了片中的高潮戲碼『喜宴』,不僅呈現了我們對於婚宴酒席最無奈的共同經驗,更是以經典台詞『你見證的是超過了五千年的性壓抑』為有如一場鬧劇的喜宴畫龍點睛;故事更是由此開始急轉直下:因為偉同與威威因為被鬧洞房加上酒後亂性而發生了關係,威威更因此懷孕,破壞了假結婚的計畫。然而接下來,眾人的心結與壓抑,卻也因為這個從頭到尾都被當作外人的Simon,而獲得了和解⋯⋯
現在,臺美主創團隊攜手以當代視角重新創作故事,編寫了將近30首的原創音樂以及精彩舞蹈,改用音樂劇的形式來呈現這部不敗經典。讓人非常期待這個喜宴橋段會怎麼呈現!
不僅如此,這次也集結了美國百老匯創作團隊,以及臺灣劇場團隊,由臺裔美籍百老匯明星Welly Yang擔任總製作、獲獎無數的美國百老匯資深導演Gordon Greenberg執導;還有《阿拉丁》音樂劇男主角Telly Leung與《西城故事》音樂劇男主角Matt Shingledecker,攜手實力歌姬閻奕格、劇場教父羅北安,以及金鐘視后苗可麗連袂演出。現場也會同步提供英語與華語字幕。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