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些最難被愛的,往往卻是最需要愛的人。

Sometimes those who are the hardest to love are the ones who need it the most.

世紀天才:畢卡索 (Genius: Picasso), 2018
國家地理頻道:https://lihi.cc/GBBsR/01

在希臘神話中,『繆斯』是掌管藝術的女神;許多藝術家會把這個稱號獻給帶給他們靈感的心儀對象或是愛侶。對於平常人來說,如果擁有許多的愛侶,會被人貼上『不忠』的標籤,但若是知名的藝術家,可能就變成了『風流』、『瀟灑』,甚至還會被後世當成韻事討論。

畢卡索就是如此。他的感情世界非常精彩,其中廣為人知的就有七位女性,在他的生命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更是直接影響了他的藝術創作。

現正熱播的國家地理頻道所推出的畢卡索傳記影集,不只紀錄了這位傳奇大師的一生,也把他和他的謬斯女神們之間的故事做了精彩的描述。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