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單並不難忍受,除非你不知道該如何和自己相處。

Loneliness is not harsh unless you don't know how to be with yourself.

海上鋼琴師 (The Legend of 1900), 1998
myVideo 影音隨看:https://lessons.pros.is/RTPAL

在這部我們大推的電影裡,男主角1900是個一生都沒踏上過陸地的鋼琴家。對1900來說,他雖然孤單,但並不寂寞。每當渡輪載滿了遊客時,他就多了許多從世界各地來的朋友,與他共享感人的音符。而當所有人都下船之後,就是他與鋼琴獨處的時候。或許從世人的眼中,會認為他只是不敢冒險,不願意離開他的舒適圈,但對1900來說,音樂就是他靈魂的歸依。這也是為甚麼當唱片公司到船上幫他錄音時,他對於自己的音樂要離開他的想法完全不能接受。 在這個忙碌的世界裡,我們有時會孤單一人,有時卻會身處人群之中。但不管身邊的有沒有人,我們的靈魂都渴望一個歸依。如果找不到這種歸屬感,即便身邊再熱鬧,你還是會感到空虛;而當你找到時,就算是孤單一人,你也不會害怕。

這部經典最近被4K修復重新上映了,如果你想要回味一下的話,現在已經可以在線上看了喔!

<心得>

宏浩翻譯轉自:https://l.facebook.com/l.php?u=https%3A%2F%2Flessons.pros.is%2FRTPAL%3Ffbclid%3DIwAR0sbug9gRK-gq2VQuPRtDAA9bgrkG6jpdidJ5GthyvhAXNs4T4tem7q2i4&h=AT2ZBruopNLmNqR7PhOQjx1mW1_tEzp5w1yPlPYPtPl1VXJIKncaaFnjVVfDxpvMcp8BvtpCPlsuI37rxZY4cEwS5YhoyMq6YB_4rqps3ndQM0QIHaUM06PX5mDzY9uvVG9NKPecvHJvGisfDfDiv5xxTOPmjtXyIy8_8iT0HO4W0JKXz9AUDyKT7xbfTK4NlyemuTMv6MQ2MRUGsHL4S2TRLOVzj00NvVvV-nNElbS6wwPBMYilSbhmQLOyQi-ZGMEugIZ4scb6d19HKfIhJGcusMEABWZc--FR8rLf6TwwjFkaNlyAHgkgktcBXSXNhPVxXXA6XTDK92EkZY-ACr1Dsv80Zoj-SgicD0ft-bt0NmRhzhG7Tz13SweF3aAphYe6GR7k4mYZerK1sDpzEbfuu_SrBONCk4rGBfIzfnqmRecJCgLNRXGEQFDiU13iqDGj90zRGmVbcrWLt2MotJSYn9acVMRJrSAlkGMCjjgmcU0sJufdbpkxlGUzHQL-kGMmfMgDRONAHcaQxdCER4nKM-kGHxpY8I6ZynIuS6BrL2gjrsFh_oqQDkAqJIeQtjwuMMCkrqCOd4D1nU0_Ba-XNDIyqmPSkvetRy0WEsNjOfWKiwVGtGFcR9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