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成熟,是當你被傷害時先試著理解,而不是先試著報復。

When someone truly mature gets hurt, instead of revenge, the first thing they'll try to do is to understand.

新居風暴 (Le Client), 2016
https://youtu.be/ARb81hi4WMA

Emad是個性情溫和,彬彬有禮的文學老師。某天,兩人居住的家成了危樓,被迫搬入朋友出租的房子中。但這間新房的前房客與房東鬧翻了,在電話中互相攻擊,鄰居們也常閒言閒語。

某晚,Rana獨自回家,準備洗澡的她以為丈夫回來了,就幫按鈴的人開了門,自己則進了浴室,沒想到,她卻遭到陌生人的襲擊,赤裸摔倒在地。鄰居發現將她緊急送醫。驚嚇的Rana回家中後,變得非常沒有安全感,讓丈夫忍不住猜想Rana是不是受到侵犯卻不敢承認。怒急攻心的他開始循線找到了兇手,最後也因為他的報復心,毀了這段感情也為自己種下一個苦果。

Emad原本是個謙和有禮的學者,但因為猜忌妻子被陌生男人侵犯,且一直希望不要再追究下去,他就開始『劃錯重點了』:他忙著抓兇手、質疑妻子。反倒沒有顧慮到受害者的心情,他覺得外界開始對他們指指點點,得要兇手出來承擔自己的委屈與怒氣。但他卻忘了,最重要的是Rana的感受與幸福,但已經氣昏頭的他最終也親手完結了這段感情。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