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讓別人安排你的人生;自己想要的,自己爭取。

Don't let others arrange your life; if you want something, fight for it.

紙房子 (Money Heist), 2020
YouTube劇評:https://lessons.pros.is/QTKHK

#但請不要犯法

🔥NETFLIX上的西班牙神劇即將於4/3推出第四季,快來看它哪裡神!
🔥三大劇情線完整解析:角色、計謀、動機,環環相扣、步步驚心!
🔥表面上是犯罪影集,實際上卻是在反抗體制?為什麼我們會愛上罪犯?搶匪名字都是城市名?新影片一次告訴你!

《紙房子》一共有四季,環繞在一群背景專長各自不同的社會邊緣人,被一個名叫做『教授』的人聚集在一起,策劃了兩起驚天動地的搶案。在原本西班牙電視台播出的版本中,第一第二季是合併的,在上架到Netflix時才被拆成兩季,分別有13集跟9集,講述了團隊搶劫西班牙皇家造幣廠的故事;而第三第四季各有8集,發生在造幣廠事件三年後,團隊再度聚首搶劫西班牙的國家中央銀行。

被喻為是西班牙神劇的《紙房子》,不止具備了許多精密策劃的計謀,搶案的執行過程也十分緊湊刺激,警匪之間不止要鬥智,還得要承受得起各種因素所帶來的壓力與掙扎。除此之外,主角們犯案的『動機』也很不同,除了個人的因素之外,更多了『挑戰資本主義』以及『體制』等高格局的議題,替《紙房子》增添了不少深度。整部影集的視覺也獨樹一格,尤其是劇中角色們帶著達利面具、穿著紅色工作服的造型不只搶眼,更讓他們一出場就替整部影集定下了『華麗又瘋狂』的調性。

今天的節目我們首先會敘述已經上線的三季劇情大綱,接著會分享我們覺得整個影集最吸引人的三大看點,那就是『角色』、『計謀』與『動機』。而這部影集有非常多的內容可以討論,所以如果你有想要看我們深度解析的角色或是劇情線的話,也歡迎你在影片下方留言告訴我們喔!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epa=SEARCH_B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