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件事如果越來越困難,不一定是你做錯了什麼,而是你做對了什麼。  
Sometimes the reason that something becomes more difficult is not that you're doing it wrong, but because you're doing it right.

納瓦尼事件簿 (Navalny), 2022
CATCHPLAY+ 線上看:https://lessons.pros.is/4s75nt

為了推翻暴政強權,你願意付出到什麼程度?明知道一踏上國土就會被捕,你還會願意回去嗎?《納瓦尼事件簿》是一部關於俄羅斯反對派領袖阿列克謝・納瓦尼(Alexey Navalny)生平的紀錄片;被認為是「普丁眼中釘之一」的他在獲得了今年的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片獎之後,再度成為了國際間矚目的焦點。

本片紀錄了納瓦尼在俄羅斯政治舞台上的崛起,藉由社群媒體迅速成為政壇上的一顆閃亮新星之後,經歷了多次來自政府的暗殺企圖,以及他如何在黑暗中尋求真相的歷程。觀眾將跟隨納瓦尼深入俄羅斯政治體系的核心,探究權力與腐敗背後的真相。在紀錄片裡,納瓦尼的政治抗爭與他在生活中的勇氣和堅持相互映照,勾勒出一位堅定的民主鬥士的形象。但因為他十分懂得使用社群媒體,知道這在俄羅斯民主運動中能所發揮的重要作用,所以紀錄片中也有不少他和政府鬥智鬥力的橋段。

例如他在2020年時曾經因為中毒一度命危;經過一系列的治療,納瓦爾尼在德國康復。德國政府和其他國家的實驗室證實,納瓦爾尼是被俄羅斯生產的國家級神經毒劑諾維喬克(Novichok)毒害。在康復過程中,納瓦尼和他的團隊決定調查這次暗殺企圖,並尋找真相。經過深入調查之後,納瓦爾尼團隊鎖定了幾名涉嫌暗殺他的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特工,他本人更偽裝成俄羅斯國家安全顧問,打電話給其中一名特工,成功地套出了有關暗殺企圖的細節,例如他們在納瓦尼的內褲上下毒,以及他們不明白為何納瓦尼在中毒後沒有立即死亡。在普丁親自上陣否認此事之後,納瓦尼利克將這段通話錄音公之於眾,不只重重地打了普丁與俄羅斯政府的臉,更引起了國際關注,並使普丁政府面臨更多的指控和壓力。

納瓦尼在被試圖暗殺之後,仍然毫無畏懼地繼續尋求真相,並揭示出俄羅斯政治體系中的腐敗與陰謀。這段歷程不僅讓觀眾對納瓦尼的人格魅力感到敬佩,也讓人們對俄羅斯政治現狀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在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片獎之後,《納瓦尼事件簿》受到了世界各地觀眾的關注和讚譽。許多人表示,這部紀錄片讓他們對納瓦尼的抗爭歷程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並對俄羅斯民主運動充滿信心。

現在納瓦尼依然被俄羅斯政府拘禁在監獄中,但是他的事跡和勇氣已激勵了無數人,成為俄羅斯和全球民主運動的象徵。如果你也想看看他的故事,並且認識這位勇敢對抗強權的鬥士的話,這部紀錄片現在已經在CATCHPLAY+上看得到了喔!另外,你如果對烏俄戰爭的議題想了解更多,還可以觀看今年代表烏克蘭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的《沒有煙硝的日子》!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