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感情有兩個致命的傷害:太少的溝通,和太多的期待。
    
Two things can destroy any relationship: too many expectations and too little communication.  

婚姻風暴 (Force Majeure), 2015
解憂電影院:https://lessons.pros.is/w2byt

由 城男舊事心驛站 Men's Talk提供 讀者來信如下:
“Eason來談時的困擾寫著「分手」,可進行談話時總愛說著無關的話題,繞了一會才能回到困擾的事件。其實Eason跟前女友在分手前最有印象的爭執就是前女友抓著Eason說他如何對她咆哮,所以她要分手;但Eason覺得是前女友在逼他,她無法體諒Eason工作的辛苦,總是用酸言酸語說他因為工作常常食言而肥。然而,前女友的指責讓Eason感到很受傷,可是Eason就算受傷也不願輕易透露。現在的他內心充滿憤怒,甚至對於要進入新的關係開始猶豫不決。
Eason就像大多數男性自小被教導不能哭、不能輸、要認真努力的期許,這樣的潛移默化容易讓男性建立起不合理的信念:要努付出才值得被愛、遇到挫折時生氣比難過還有用….等等。卻因此剝奪了男性在愛裡的自信自在以及向另一半真誠相會的機會。當受傷的心情累積起來,演變成無路可退時被生氣、激動的行為取代,或透過批評不公不義來發洩;也有人選擇以幽默的方式逃離受傷的情緒,反而離自己越來越遠。無論如何,心裡的傷沒有被看見,關係不一定能有好的發展,唯有向對方表達最真誠的想法才有機會獲得改善。“
我們推薦的是一部橫掃國際大獎,對於人性觀察透徹、台詞犀利、風格冷冽的瑞典電影:《婚姻風暴》。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