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就是隨時能回去的地方;家人,就是一直會愛你的人。
 
Home is the place where you always go back to; family are those who will always love you.  
孤味 (Little Big Women), 2020

YouTube影評:https://lessons.pros.is/38rdq6

🔥又一部優質國片上映!本屆金馬獎六項入圍!每位觀眾都能找到一個自己能投射的角色!
🔥70大壽當天收到外遇丈夫死訊,堅毅女主角會如何處理?一眾女兒又各自藏了什麼故事?
🔥孤味是什麼意思?跟海街日記很像?徐若瑄自己的故事?新影片一次告訴你!
《孤味》的故事敘述一個堅毅的母親,靠著賣蝦捲,將三個女兒撫養長大,然而在七十大壽的那天,卻得知分開多年丈夫的死訊。而在她籌辦喪禮的過程中,也被迫與女兒們回憶起過往的傷痛。如果你看過我們為《親愛的房客》所做的影評,就會再度發現在《孤味》中的身影!這是她首次入圍金馬,就一舉囊括了《親愛的房客》最佳女配角,以及《孤味》的最佳女主角。並且在兩部作品中交出了截然不同的精彩演出!
如同《親愛的房客》,《孤味》同樣入圍了金馬六項大獎,包括最佳新導演,與最佳改編劇本等大獎,同樣也是聚焦在家人情感的暖心作品。編導許承傑將自己為外婆撰寫的真實故事短片,以長片的規格重新呈現在觀眾眼前。在今天的節目中我們會藉由解析四個女性的故事,來分享這部電影帶給我們的心得,在繼續看下去之前請先訂閱頻道並且按下小鈴鐺,也歡迎到各大Podcast平台上搜尋『那些電影教我的事』,聽我們聊更多電影喔!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