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下定決心替生命尋找意義時,你的生命就已經有了意義。

The meaning of your life is defined the moment you decide to find a meaning for it.

靈魂急轉彎 (Soul), 2020
YouTube影評:http://lessons.piee.pw/3bnkn3

🔥皮克斯又一力作!想知道人的生前死後嗎?快去看這部!
🔥用淺而易懂的方式解釋了深奧的人生哲學,只怕連尼采都自歎不如!
🔥決定論是什麼?跟虛無主義有關?人世通行證如何填滿?到底什麼是火花?新影片一次告訴你!

光聽名字的話,你可能會馬上聯想到皮克斯的另一部知名經典《腦筋急轉彎》Inside Out,而在看完電影之後我們也覺得兩者有許多相似之處。如果說《腦筋急轉彎》是用科學加上心理學作為基礎,探討人的大腦裡的各種功能以及運作方式的話,那麼《靈魂急轉彎》就是用信仰與哲學為藍本,推想人在生前與死後會經歷的種種。這兩部電影分別將跟我們息息相關的議題擬人化,用平易近人、有趣又極富教育意義的方式變成故事,讓觀眾能夠用從來沒有想過的角度來檢視自己,近一步地去思考兩個千古大哉問,那就是『何以為人』以及『生命的意義』。
這部作品由皮克斯元老Pete Docter親自編導,而他曾經說自己在《腦筋急轉彎》之後想要接著探索人格起源以及宿命,似乎也跟哲學裡的『決定論』有一些關聯。因此今天的節目我們想要先介紹劇情大綱以及『決定論』,接著則會跟你分享電影裡出現的幾個專有名詞,例如『投胎先修班』、『人生研討會』或是『忘我』的意義。
在繼續看下去之前請先訂閱頻道並且按下小鈴鐺,也歡迎到各大Podcast平台上搜尋『那些電影教我的事』,聽我們聊更多的《靈魂急轉彎》喔!另外感謝迪士尼的贊助,我們有一些非常精美的官方贈品要送給大家,參加辦法在影片的最後喔!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honghao19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