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有些人來說,他們有多在乎你,取決於他們有多想利用你。

To some people, how much they care about you only depends on how much they can use you.

九品芝麻官 (Hail the Judge), 1994
新影片解析5大冷知識:http://lessons.piee.pw/3baxdr

🔥九品芝麻官你一定看過,但裡面知識量爆表你一定不知!
🔥八府巡按其實不是最大的?公堂上最大的竟然是『他』?
🔥我要寫個慘字真的發生過?方唐鏡常威真有其人?六月飛霜的由來?新影片一次告訴你!

我們前幾天幫星爺的經典作品《九品芝麻官之白面包青天》製作了『人生遺片清單』的影片,分享電影裡暗藏的『包龍星縱橫職場5 大招』之後,獲得了很大的迴響,有許多觀眾紛紛跑來留言分享這部電影對他們的影響和回憶。
在我們小時候看《九品芝麻官》時都覺得這部電影就是在惡搞胡鬧,但為了做影片查了資料才發現,電影裡的許多典故不止其來有自,還很巧妙地融入在劇情裡。例如片名裡的『九品』為什麼只是個『芝麻官』、片中的官職誰大誰小,都能從階級上看得出來,而劇情中的戚秦氏被誣陷通姦滅門、『我要寫個慘字』等都是真有其事、尚方寶劍與黃馬褂也都真有其物、甚至方唐鏡、常威等角色也都居然真有其人!
因此今天節目我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九品芝麻官的5大冷知識』,希望能讓你更加了解為什麼這部電影在大家的心中有這麼崇高的地位!在繼續看下去之前請先訂閱頻道並且按下小鈴鐺,也歡迎到各大Podcast平台上搜尋『那些電影教我的事』,聽我們聊更多的好作品喔!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