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難忘的旅程,是有彼此相伴的旅程;最難忘的道別,是留下感動的道別。  

The most unforgettable journeys are the ones traveled together; the most heartfelt goodbyes are the ones that leave behind deep memories. 

游牧人生 (Nomadland), 2021
myVideo影音隨看:https://lessons.pros.is/3ju4tc

雖然受到了疫情影響,過去一年多有許多的電影無法在戲院上映,但這並沒有影響作品的品質,甚至我們還看到了許多和以往不同的類型或是氛圍的優質作品。例如這部榮獲了今年奧斯卡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的《游牧人生》,就是結合了劇情片與紀錄片的方式,拍出了一部像詩一樣優美的作品。
故事敘述高齡60歲的寡婦Fern,在丈夫過世、公司倒閉、家鄉荒廢之後,過著以車為家,四處打工的遊牧人生。他不僅在流浪的旅途中,認識了跟他相似的人們,也在學習與大自然生活的過程中,感受到療癒和希望。觀眾是跟著女主角Fern的視角去看遊牧族,所以有別於以往的劇情片,重點比較不是在『Fern的過去現在和未來』,反而是去『理解遊牧族的動機、挑戰,和嚮往』,進而對資本社會與個人生活產生省思與體悟。而這樣新型態的敘事手法,特別在疫情持續肆虐的時空背景下,世人對於生命、心靈以及環境產生了全新的看法,或許也是《游牧人生》特別受到矚目的其中一個原因吧!
這部我們大推的作品,現在已經可以在線上看了喔!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