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堅強不是表面的兇狠,而是內心的強大。

Being strong isn't the appearance you show on the outside, but the strength you hold within.

斯卡羅 (SEQALU:Formosa 1867), 2021
YouTube劇評:http://lessons.piee.pw/3kpt29

🔥從3個冒險任務,看懂旗艦級史詩臺劇!
🔥解析原著與影集的3個隱藏訊息!
🔥還有更多Q&A輕鬆入坑『斯卡羅宇宙』:1867年早有臺灣鯛?《斯卡羅》是誰?虛構的蝶妹在影射這個?!琅𤩝到底在哪?《傀儡花》是什麼花?

這次要介紹的,是你一生必看的公視史詩旗艦劇《斯卡羅》!先說結論,我們受邀提前看完了全劇,光是第一集的格局就把我們看得目瞪口呆,在一邊認真追劇時,忍不住把小說也找來讀完。只能說,《斯卡羅》已經不只是臺劇的里程碑,絕對是可以推向國際,向世界驕傲發聲的作品了!
不過,因為故事是奠基在一個連臺灣人自己都不熟悉的歷史事件,需要花上一些時間來建立這個『宇宙觀』。裡面不僅會有來自多國的人物互相角力;還會要介紹當時臺灣的多元族群;同時又穿插使用了5種語言!在一開始觀看可能會覺得有些吃力,所以在今天的節目裡,我們將會根據原著和影集,整理出8題,你一定會想知道的大補帖,來幫助你更快進入『斯卡羅宇宙』喔!
《斯卡羅》共有12集,改編自陳耀昌醫師的長篇歷史小說《傀儡花》,由《孽子》與《一把青》的導演曹瑞原所執導。8/14起在以下平臺陸續播出。

宏浩翻譯轉自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