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都想要被愛,是希望至少在某個人面前我們可以暫時停止堅強。

The reason we want to be loved is so that we can stop being strong when we are with someone.

茁劇場:走過愛的蠻荒 (I've walked Through The Love's Wilderness), 2022
MyVideo 影音隨看:https://lessons.pros.is/4g6wwe

改編自真人真事,取材自主角原型文國士的傳記故事《走過愛的蠻荒:撕掉羞恥印記,與溫柔同行的偏鄉教師》。
描述在學生面前幽默風趣的補教界天王姜定邦,卻在感情上和女友藍藍,存在著一條巨大的鴻溝⋯原來,在他心中一直有個不為人知的秘密,那就是他的父母都是思覺失調患者⋯
定邦從小由奶奶扶養長大,但在成長過程中,他活在爸媽輪流發病的精神恐懼、肢體暴力,以及在社區與同儕間所感受到的羞恥與歧視裡。曾經迷惘走歪路的他,後來受到師長的啟發,走回正途奮發向上,成為了一名老師。雖然爸媽長期待在療養院,自己獨自生活也還算穩定,但他卻一直受制於一個不定時的心理炸彈,那就是----自己發病的可能性。
根據原作者在書中提到『⋯雙親皆有思覺失調症的話,子女的罹患率約介於15%~55%⋯儘管明白這樣的數據需要更細膩的解釋,但心裡還是不由自主地想著:「那我是幾歲的時候會發病?」-p.110』
也因此,定邦無法以一般人的標準去給予感情的承諾,甚至是成家的規劃。然而始終不明所以的女友藍藍,無法再繼續蹉跎,決定遠赴他鄉任教。而還愛著藍藍的定邦,也跟著投身到兒少家園的輔導工作。才發現對於同樣得不到關愛的孩子們,他除了擁有教育熱忱之外,更有著啟發他們的直覺與能力,就此成為了〈TFT為台灣而教〉組織的重要成員。
本劇共有6集,每週六更新,目前已經首播2集。在追劇時,應該會發現劇中角色大多為新鮮的面孔:包括由歌手轉戰戲劇的李英宏來詮釋男主角姜定邦,以及從幕後轉戰幕前的演員姚吉慧來擔任女主角藍藍。衝撞出不少的火花!
本作跟《滴水的推理書屋》同樣出自〈茁劇場〉。而幕後主要推手之一的王小棣導演,攜手主創團隊,陸續改編幾部台灣作家的作品,題材包括了『靈異恐怖』、『懸疑推理』、『愛情成長』以及『人物傳記』。而接續《滴水的推理書屋》登場的,就是今天介紹的《走過愛的蠻荒》。所以接下來,在MyVideo影音平台上還會陸續推出茁劇場的其他作品,劇迷們千萬不要錯過了喔!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