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中有些傷痛是不可避免的,但是要不要一直為它受苦,卻是我們可以選擇的。

Some pains in life are inevitable, but whether or not we need to keep suffering is optional.

茶金 (Gold Leaf), 2021
CATCHPLAY+線上看:https://lessons.pros.is/3vnxhz

《茶金》是臺灣首部海陸腔客語劇,部分靈感取材自50年代,新竹北埔茶商的故事,並且在團隊的田調後,融合了多個人物,所發展出來的全新故事。描繪每個大時代下的小人物,怎麼應對時代的變化與挑戰,找到自己的生存之道。
薏心作為張家獨生女,被長輩們認定:人生最重要的就是傳宗接代,而父親會幫他找到對象,同時接棒成為下一任的社長。然而不認命的薏心,決定不再談論婚嫁,要去輔佐爸爸,主動領導家族事業,成為了員工口中的新社長。
隨著劇情發展,我們會發現薏心和吉桑在衝擊之下不斷在改變和成長,有時候會發現原先實際的薏心,變得更想要擴張;而以往總是衝第一的吉桑,卻反而想要出手阻擋。從父女兩人不同立場的爭辯裡,我們更能夠感受到大時代下的多變與詭譎。
在上週畫下句點的《茶金》,更是讓我們和日光,一同經歷了人生中難以力挽狂瀾的遺憾⋯然而張家父女優雅且克制地面對傷痛,一如他們堅持製作的好茶一般醇厚且內斂。
如果你喜歡復古美感、茶飲文化,甚至是商戰心法的話,那麼你一定會喜歡這齣,如同飲茶時有回甘滋味的絕美臺劇。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