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著不是只為了自己,因此更要努力活下去。      

Do all you can to survive because life is never something you live only for yourself.   

天坑 (Sinkhole), 2021
myVideo 影音隨看:https://bit.ly/3I8Xelp

故事敘述搬到首爾生活的小主管東元,終於實現了買房的夢想。在搬家之後,邀約了同事來慶祝新居落成。就在大家閒聊一晚之後,隔天卻連同整棟建築,掉進了地下500公尺的滲穴當中!被困在新家的人,包括同事金代理、實習生恩珠,甚至是東元討厭的鄰居萬壽和他的兒子等人。掉到天坑中的他們,不僅得要熬過缺水缺電缺食物的挑戰,還得要面臨連日的滂沱大雨,以及一次次失敗的搜救行動⋯
《天坑》成功結合了黑色幽默與社會議題,呈現出衝突有趣,卻又發人深省的奇思妙想。東元和妻兒,花了11年辛苦存錢,才買到首爾大生活圈邊緣的小公寓,不料就是因為地基本身有很多問題,才讓做為中產階級的東元買得起。災難發生前一晚,他們站在陽台往明亮的市中心望去,只能望著那些高樓感嘆:買房就跟爬喜馬拉雅山一樣,不知道要花多少年才能買到一間高樓層的新房⋯相信這段台詞,也應該讓台灣觀眾很能夠投射吧⋯
電影前40分鐘的節奏比較悶一些,但災難發生後就非常精彩,不管是脫困的手法,或是角色們互相扶持的心路歷程都很有新意。而最後角色們的體悟,也再度提醒了我們幸福的日常,是有多麼地珍貴了。
現在《天坑》已經在myVideo影音平台上可以收看,喜歡災難劇情片,或是黑色幽默喜劇的朋友別錯過了喔!

宏浩翻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